Win10论坛

Win10正式版系统下载主题平板

重定义Modern UI,打造完美Windows全新体验

Windows10下载|安装|新手宝典|必备软件

搜索
查看: 1861|回复: 7

surface pro 3 i3 64G 日常主力机使用二个月的感受及个人对于设备的选择的建议 [复制链接]

Rank: 2Rank: 2

UID
4492379
帖子
256
PB币
175
贡献
0
技术
2
活跃
623
发表于 2016-4-23 00:48:1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魂散 于 2016-4-23 00:57 编辑

        首先说明一下,本人大学学生党。原来的K580C i7由于本人作死原因返厂换主板了(神舟售后说我的保修还差1天,直接交了30运费免费换主板。谁说神州售后不行的。)。然后又由于各种原因暂时还没到手上。现在还在使用中。
         没办法本来的出街备胎机顺利上位成为主力机。
      
        为啥买了surface
      我买出街商务用设备时中意的有XPS13 surface pro3 macbook air.我考虑了一个月。从性能,价格,外观,做工等等各方面进行了对比,最后都买了一遍,然后留下了surface。为啥?
        其一是便携,surface pro 3是真正意义上的平板电脑。要说便携,这是MBA XPS13无法比的。
        其二是观感问题。我有笔记本了。即使MBA和XPS13是出街和商务用的。我还是无法忍受出现功能或者设计重复的设备。这里说的设计重复指的是,MBA XPS13都是闭合设计的。你们不买不知道,买了就明白了,这是一种感觉。我宁可多屏,也不想看到我的桌上摆着2台笔记本。
        我软件学院的的朋友也是这样的,一台台式,一台笔记本,一台平板。我没尝试买2台笔记本时我没明白当时他说的宁可多屏也不买2台相同设计的设备。我买过之后对那句话是深有感触了。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MBA,本来想着MBA虽然和主力机是相同的设计,但是毕竟是两个不同的操作系统,而且看图也挺美的。结果买回来。就用了2天就退了。并不是OSX太难用,我个人对于OSX还是有好感的,而且也会用。一个字丑,两个字太丑,看图片感觉很美,买回来才发现丑爆了,MBP是挺好看的,但是苹果就想着圈钱了。MBA狗屎一般的屏幕就不说了,整个机子除了logo信仰加成和想体验一下OSX我想不出其他购买理由。 捕获.PNG

       为啥买了i3 64G呢。
       主要是考虑到出街商务办公,没必要上高配,省下来的钱我还能给K580C换了一个更大更好的SSD
。再者看过菊苣测试 i3 商务使用足够了。何乐而不为呢。
       为啥是家庭版
       存粹就是我买错了!当时没看清楚,收到了才发觉。懒得退了。
       关于硬件测试,跑分什么的
       网上一大堆,我这里就不做了。数据一堆堆大家也是看多了,我这里再放那些东西意义就不大了。而且我这里需要说一下,硬件跑分并不等于也并不是约等于用户体验的。虽然跑分是硬件实力的一个很直观的体现。

      surface pro3 作为微软surface pro系列的第三作,不管是从做工细节还是从外观上都已经十分的成熟了。值得吐槽的是surface pro3为啥i3要用 Y系列处理器。i5 i7用U系列为啥i3不也给上个U系列呢。虽然我知道你是想拉开低配和中高配的差距。但是也要考虑一下用户的感受嘛。。(SP4上低配和中高配的区分就很不错)
捕获.PNG


      本人属于不怎么玩游戏的家伙。surface 中的软件基本就是 office VS2016 arena 风暴英雄 炉石以及一些必要的日常小软件这里就不做赘述了。
      商务常用软件:
      office VS2016 arena使用中基本无卡顿。嘛,毕竟人家微软当初给surface定位的时候就是商务自然在这方面不会掉分。
      系统体验:
      目前系统是WIN10TH2正式版。WIN8.1直升。系统在使用中基本无卡顿,但是WIN10的一些通病还是会偶尔出现,比如说小概率的右键资源管理器崩溃以及通知栏WIFI图标点击列表为空,通知栏图标点击后过好一会才能弹出。看来即使是微软亲儿子,WIN10也并没有过多地偏袒呢。
      WIN8.1下的surface那系统流畅度给记忆那是一个深刻啊,那丝滑的,我的K580C完全不能比,给我一个错觉,surface才是我的理想主力机的错觉。
      续航相关
      WIN10 TH2 开节电模式 (个人并不是专业做评测的只是用平时自己用的软件测了测)
      轻度使用(主写文档,偶尔本地视频播放,不联网)能用接近10小时(不包括待机)
      中度使用(本地视频为主,联网刷刷新闻,偶尔写文档)6小时+-1小时。
      重度使用情况(风暴英雄or炉石or在线视频 混合使用)3-4小时

     游戏方面
     首先我先说明一下,surface是商务用不是游戏用= =,特别是i3版。我实在无聊的时候要玩一玩游戏,主力机又不在身边,没办法才拿来玩玩游戏。
     风暴英雄全最低,fps40+,团战fps20+。
     炉石特效不全高都没问题。全高会有卡顿。    保修
     设备在微软官网注册了。出过一次事,同样是自己作死,TPM锁硬盘了。本来想着是人为原因,应该要收费的,结果打电话过去,客服只是确认了一下序列号,直接联邦快递包来回邮费换新了。微软保修不行? 苹果的设备的几年前的设计缺陷,到去年才解决。设计缺陷都不积极解决的企业,谈保修?呵呵。我的iphone和朋友的MBP都遇到过各种奇葩苹果售后。有划痕不给你保修你怕不怕。
    总结
     1.如果你只是想要个商务用的机子,surface pro系列中的i3版是您的一个好选择。如果您对便携要求很高还要求主商务副游戏那么i5及其以上是您的首选。
     2.如果你是游戏重度依赖者,请不要选择surface。这本来就不是用来玩游戏的,请认清定位。
     3.如果你一定要surface或者超极本做主力机,surface pro 3 i3版作为主力机还是勉强了。但是我个人认为i5版比较合适,i7是最好的选择。XPS13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样,推荐i5及其以上。






1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1

UID
4697092
帖子
21
PB币
3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1
发表于 2016-4-24 21:43:38 |显示全部楼层
主力笔记本,备用同sp3 i3版

Rank: 1

UID
19227
帖子
23
PB币
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42
发表于 2016-4-27 11:47:00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啊。不错的!!

Rank: 5Rank: 5Rank: 5

UID
8013
帖子
1160
PB币
1703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462
发表于 2016-4-28 09:36:40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文章~ 其实有时交流一下使用设备心得也挺好

Rank: 1

UID
2004477
帖子
56
PB币
101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60
发表于 2016-4-28 11:19:27 |显示全部楼层
挺不错的,不过我是RMBP做主力机,弄了台Surface3做备用,至于楼主觉得不同操作系统的不方便我个人倒是没什么感觉。

Rank: 2Rank: 2

UID
578981
帖子
208
PB币
127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89
发表于 2016-4-28 19:50:49 |显示全部楼层
赞! 写的详细中肯,再赞

Rank: 2Rank: 2

UID
396793
帖子
199
PB币
285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805
发表于 2016-5-10 11:52:10 |显示全部楼层
i7 版本  换机1次,维修2次,维修时间耗不起啊。

Rank: 5Rank: 5Rank: 5

UID
611903
帖子
559
PB币
41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08
发表于 2016-5-13 10:18:09 |显示全部楼层
angel_bear 发表于 2016-5-10 11:52
i7 版本  换机1次,维修2次,维修时间耗不起啊。

可以说说是什么故障吗?
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5-2020 pcbet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苏ICP备17027154号
请勿发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言论,会员观点不代表远景论坛官方立场。
远景在线 | 远景论坛 | 苹果论坛 | Win10论坛 | Win8论坛 | Win7论坛 | WP论坛 | Office论坛 | 电脑硬件 | 安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