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论坛

Win10正式版系统下载主题平板

重定义Modern UI,打造完美Windows全新体验

Windows10下载|安装|新手宝典|必备软件

搜索
查看: 13061|回复: 40

[教程] 给老主板刷上一个加入支持NVMe模块的改版“BIOS” [复制链接]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105945
帖子
1950
PB币
368
贡献
0
技术
63
活跃
1506
发表于 2017-8-3 08:50:31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见有坛友老机器上用NVME的但是没给教材我发一个大家可以自己做了

1、运行MMTool,点击左上角的Load Image来打开你准备好的BIOS文件,默认文件类型扩展名为.fd和.rom,选择完之后点击Open打开。


2、打开后你会发现有一堆的模块及信息,拉动右边的滚动条,找到CSMCORE这一项并左键单击,单击后你会发现CSMCORE对应的Volume序号被自动填到上面的Vol.Index中,我这里为01。


3、点击Browse按钮选择EFI NVME BIOS模块NVMeExpressDxE.ffs,点击Open


4、将Insert FFS Options改为Insert Compressed,再次确认Vol.Index里的序号正确,且For Option Rom only下的LinkPresent选项没有打勾。


5、确认选择的文件路径和文件名正确后点击Insert进行插入。

6、检查确认下,若操作无误,拉动右边的滚动条,现在CSMCORE对应的Volume序号的最后一个模块应该就是刚才插入的NVMeExpressDxE了,最后别忘了点击左上角第二个Save Image来保存修改。

一个能支持NVMe协议的改版BIOS就这样诞生了!之后的事情就是把它刷到主板里面去,不同品牌主板也可照这套路走。

---------------------------------------------------------------------------------------------------------------------------

现在买SSD还是买NVME吧!老机器用个PCI-e的转接口先用着(虽然不能全速),但是以后升级就可以直接拿来用了



工具啥的在这里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1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105945
帖子
1950
PB币
368
贡献
0
技术
63
活跃
1506
发表于 2017-8-3 12:46:09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下

Rank: 2Rank: 2

UID
824562
帖子
427
PB币
140
贡献
0
技术
6
活跃
569
发表于 2017-8-3 12:51:22 |显示全部楼层
matx的主板表示,木有多余的pcie插槽了。。。一个显卡,一个无线网卡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752523
帖子
3060
PB币
2555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728
发表于 2017-8-3 17:52:02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收藏啦。

Rank: 2Rank: 2

UID
4811471
帖子
321
PB币
203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42
发表于 2017-8-5 17:32:29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学习了

Rank: 1

UID
4803592
帖子
3
PB币
5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7
发表于 2017-8-9 14:39:52 |显示全部楼层
很实用,学习了

Rank: 2Rank: 2

UID
3720287
帖子
183
PB币
2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803
发表于 2017-8-9 19:51:00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支持一下

Rodren

Rank: 7Rank: 7Rank: 7

UID
545915
帖子
1727
PB币
623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286
发表于 2017-8-9 21:17:07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支持下。。。

Rank: 5Rank: 5Rank: 5

UID
2033567
帖子
1063
PB币
451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880
发表于 2017-8-11 19:44:42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主板都支持吗?

Rank: 2Rank: 2

UID
1058224
帖子
131
PB币
0
贡献
0
技术
3
活跃
232
发表于 2017-8-11 20:11:29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试试看看

Rank: 2Rank: 2

UID
1058224
帖子
131
PB币
0
贡献
0
技术
3
活跃
232
发表于 2017-8-11 20:13:39 |显示全部楼层
老提示服务器要爆炸

Rank: 1

UID
3657879
帖子
2
PB币
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
发表于 2017-8-13 16:23:51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哈哈谢谢

PcBeta首席应用老师

UID
1071877
帖子
5267
PB币
4484
贡献
0
技术
2628
活跃
2711
发表于 2017-8-13 16:43:08 |显示全部楼层
原生插槽,完全可以全速运行,或者可以拆分PCIE通道的主板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730501
帖子
1622
PB币
53
贡献
0
技术
9
活跃
695

十一周年

发表于 2017-8-13 17:00:0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表示老电脑没有多余PCIe插槽。。

Rank: 2Rank: 2

UID
583670
帖子
299
PB币
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67
发表于 2017-8-13 21:08:04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Rank: 1

UID
3350734
帖子
86
PB币
6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51
发表于 2017-8-14 10:54:22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很厉害的教程呢。。。

上忍

Rank: 1

UID
1170722
帖子
3
PB币
12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5
发表于 2017-8-26 21:16:02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Rank: 2Rank: 2

UID
1593978
帖子
109
PB币
49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78
发表于 2017-8-26 23:58:23 |显示全部楼层
留名备用!~~

时光纵影,流金岁月。暗叹回忆,已成往昔。归隐山林,由黑转白。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425294
帖子
2930
PB币
73
贡献
0
技术
3
活跃
2976
发表于 2017-8-27 00:02:53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我的b85用 961不能满速,试试你的方法

Rank: 2Rank: 2

UID
308625
帖子
226
PB币
1896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379
发表于 2017-8-27 00:39:22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大神!但是老主板没有多余的pci-e了。
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5-2021 pcbet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苏ICP备17027154号
请勿发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言论,会员观点不代表远景论坛官方立场。
远景在线 | 远景论坛 | 苹果论坛 | Win10论坛 | Win8论坛 | Win7论坛 | WP论坛 | Office论坛 | 电脑硬件 | 安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