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论坛

Win10正式版系统下载主题平板

重定义Modern UI,打造完美Windows全新体验

Windows10下载|安装|新手宝典|必备软件

搜索
查看: 20494|回复: 231

[教程] 完美开启HIDPI的方法!!!!区别于syscl大神的教程.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Rank: 5

UID
4806575
帖子
544
PB币
222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835
发表于 2017-9-21 12:40:1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vU 于 2017-9-25 14:04 编辑

  • 引言:
我的笔记本屏幕分辨率为2560x1440,现在才发现16:9的屏幕很尴尬.
以前我用的机型是MacBook Air6,2,我发现我的电脑只要是Air机型都可以开启HIDPI,而且用完大神的脚本之后系统设置里就会出现相应的HIDPI分辨率,不需要RDM这个软件.也就不用每次开机都要用RDM设置一下分辨率.
然而我的电脑是6代CPU,强迫症的我怎么能不把机型设置成MacBook Pro呢.而且Pro机型下的变频从1300-2800中间的档位全部都有..
但是Pro机型必须要用RDM这个软件,而且16:9的HIDPI开不出来,只能用16:10的分辨率HIDPi,这简直不能忍.
  • 正文:
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教程:
我发现MacBook Pro14,2机型的显示器文件在/System/Library/Displays/Contents/Resources/Overrides/DisplayVendorID-610/DisplayProductID-a033;

而白苹果的显示器界面是这样的

用PlistEdit Pro打开DisplayProductID-a033是这样的

下面开始修改方法
我们先把DisplayProductID-a033拷贝一份到桌面,用PlistEdit Pro打开
如下,在scale-resolutions项目下红框框起来的部分就是对应 系统设置-显示器里面的四个HIDPI分辨率,具体方法就是把你想要的分辨率换算成16进制替换红框里面的数据,(这个不用多说吧,相信大家都看过大神的帖子),红框下面的那些数据可以删除掉.
scale-resolutions项目下只保留红框里面的数据,其他删除.


我的显示器ID文件是1423,我想要的分辨率是1600x900、1440x810、1280x720这三个HIDPI分辨率,修改为如下图:

大家可以只保留上图的这些项目,这是最简单的框架.ProductID和VendorID修改成为你自己的.(想必大家自己都知道);最后我提供我修改好的文件模版.懒人可以自行下载.
保存修改完的文件之后,比如我的显示器VendorID是:19728,换算成16进制就是4d10.
正好在/System/Library/Displays/Contents/Resources/Overrides/目录下已经有我需要的文件夹.

把上面修好的文件放进自己显示器的文件夹,(如果此目录下没有你的文件夹怎么办......当然是自己建一个啦......)
我的显示器ProductID是5155,那么换成16进制就是1423,把修改好的文件名字改成DisplayProductID-1423放进4d10的这个文件夹.
然后重启...................................................................
重启完你就会发现生效啦,

喏,就是上图红框里面的东西你已经有了
黑人问号?????为什么只有红框里的东西呢,

因为最后一步还没完成呀.

眼尖的朋友会发现,上图红框的俩货是什么呢,不卖关子了,大家把框里面的俩货选择其中任意一个拷贝一份到桌面.名字嘛,把a033换成你的ProductID就成了,然后,放进你的文件里,比如我就放进4d10里面.重点来了来了来了!!!!!!
大家打开/System/Library/Displays/Contents/Resources/Overrides/看见这货没,

没错,就是它,拷贝到桌面,打开它,

像我一样的添加一个,比如我的是4d10,把下面610的拷贝一份,命名为4d10,子项目只留一个,改成1423(这是我的,你们根据自己的来),
display-resolution-preview-icon这个项目填DisplayProductID-1423.tiff所在的路径,保存就行啦.替换掉/System/Library/Displays/Contents/Resources/Overrides/下的Icons.plist重启就可以看见啦.你的显示器设置会变成

这样的,完了.大家自己研究.教程不难,细心就可以.祝各位都成功.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6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5Rank: 5Rank: 5

UID
4806575
帖子
544
PB币
222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835
发表于 2017-9-21 15:02:32 |显示全部楼层
附件补上~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点评

LuvU  帖子里有景友说了,就是开机第二阶段logo超大,我的也是这样,但是这个方法好处不需要RDM,  发表于 2017-9-22 10:49

Rank: 5Rank: 5Rank: 5

UID
4819975
帖子
743
PB币
56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33
发表于 2017-9-21 15:06:02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懂, 台式机需要改不,看电影感觉画质不怎么美好

Rank: 2Rank: 2

UID
4118065
帖子
181
PB币
14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01
发表于 2017-9-21 15:07:25 |显示全部楼层
太长不看,我选短的

Rank: 5Rank: 5Rank: 5

UID
4806575
帖子
544
PB币
222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835
发表于 2017-9-21 15:08:45 |显示全部楼层
yybab3721 发表于 2017-9-21 15:07
太长不看,我选短的

这我也没办法.

Rank: 1

UID
4823412
帖子
67
PB币
1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62
发表于 2017-9-21 15:23:04 |显示全部楼层
1080p的屏幕是不是没必要?

Rank: 5Rank: 5Rank: 5

UID
4806575
帖子
544
PB币
222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835
发表于 2017-9-21 16:14:06 |显示全部楼层
韦索楠 发表于 2017-9-21 15:23
1080p的屏幕是不是没必要?

取决于你的屏幕尺寸吧.

Rank: 2Rank: 2

UID
4623245
帖子
179
PB币
7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393
发表于 2017-9-21 16:46:22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一个满满看

Rank: 5Rank: 5Rank: 5

UID
4806575
帖子
544
PB币
222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835
发表于 2017-9-21 17:16:51 |显示全部楼层
lnyx328328 发表于 2017-9-21 16:46
收藏一个满满看

很少发帖,逻辑不到之处多多包涵啦.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776985
帖子
2035
PB币
68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978
发表于 2017-9-21 17:17:18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原本是1080P的显示器,换了4K显示器后什么也没动就这样了,唉~~~能用这行,懒得折腾了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Rank: 5Rank: 5Rank: 5

UID
3200955
帖子
1046
PB币
192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776
发表于 2017-9-21 17:18:35 |显示全部楼层
1080P 的 24寸戴尔 U2414 用软件,开起来没有DIDPI 也是很尴尬

Rank: 2Rank: 2

UID
4175880
帖子
325
PB币
270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476
发表于 2017-9-21 17:22:57 |显示全部楼层
真想弄下,把自己黑苹果弄的更完善。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752523
帖子
2644
PB币
2157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292
发表于 2017-9-21 17:36:22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收藏了。

Rank: 2Rank: 2

UID
4825727
帖子
200
PB币
167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340
发表于 2017-9-21 17:40:28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不知道台式能不能行得通,试试

Rank: 5Rank: 5Rank: 5

UID
4806575
帖子
544
PB币
222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835
发表于 2017-9-21 18:19: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findyla 发表于 2017-9-21 15:06
没看懂, 台式机需要改不,看电影感觉画质不怎么美好

高分屏就可以开Hidpi啦

Rank: 2Rank: 2

UID
4666921
帖子
326
PB币
7
贡献
0
技术
4
活跃
453
发表于 2017-9-21 18:24:56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Rank: 5Rank: 5Rank: 5

UID
4036806
帖子
857
PB币
116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068
发表于 2017-9-21 18:51:56 |显示全部楼层
LuvU 发表于 2017-9-21 15:02
附件补上~

谢谢楼主~

Rank: 2Rank: 2

UID
4725493
帖子
366
PB币
54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333
发表于 2017-9-21 19:39:32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这个方法开启后,开机第二阶段logo会变大。。。。怎么解决,以前的方法不会变大

Rank: 5Rank: 5Rank: 5

UID
4819975
帖子
743
PB币
56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33
发表于 2017-9-21 19:51:52 |显示全部楼层
LuvU 发表于 2017-9-21 18:19
高分屏就可以开Hidpi啦

我就2k的,可以不,哈哈】

PcBeta首席应用老师

UID
1071877
帖子
4928
PB币
14166
贡献
0
技术
1522
活跃
1962
发表于 2017-9-21 20:02:08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1080P没有必要,2K开启不伦不类,要么图标太大,要么等同没开,特别尴尬
但是4K呢,自动就开了……

所以,HIDPI还是买4K吧!我血淋淋的事实啊!
关闭

站长推荐

已经开启实名认证了哟
这里可以进行实名操作:点我点我点我
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5-2019 pcbet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苏ICP备17027154号
请勿发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言论,会员观点不代表远景论坛官方立场。
远景在线 | 远景论坛 | 苹果论坛 | Win10论坛 | Win8论坛 | Win7论坛 | WP论坛 | Office论坛 | 电脑硬件 | 安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