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论坛

Win10正式版系统下载主题平板

重定义Modern UI,打造完美Windows全新体验

Windows10下载|安装|新手宝典|必备软件

搜索
查看: 11961|回复: 35

修改Win7“库”文件夹默认图标 [复制链接]

此人已被屏蔽

UID
479441
帖子
1481
PB币
4375
贡献
0
技术
29
活跃
257

7周年庆典勋章 活动参与先锋 I'm Windows Phone用户 远景技术达人 应用界 远景智多星 8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10-1-1 11:48:45
本帖最后由 satanness 于 2010-1-1 23:22 编辑

这个图标可不是指的superbar上的图标,而是指的打开库后你看到的图标。
不用去修改imageres.dll了,有风险不说,还麻烦。
用下面三步,轻松搞定!
一、找到你“库”文件所在
我们的库就相当于一个文件的集合,起了一个链接的作用,图标很显然也是可以修改的。找到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Libraries,就可以看到你系统中的当前所有的库。
二、修改图标
很简单,在桌面上新建一个文本文档,对,不用重命名。然后轻轻地把你想改动的库文件拖进这个文档里,当然文档是要打开的。
然后如图添加这么一行代码
  1. <iconReference>D:\Documents\emule.ico</iconReference>
复制代码
注意!绝对路径里不要有空格,否则会识别不出来,出现错误。
这里我错了,是可以有空格的,我当初试的时候里面有特殊字符,我还以为是空格的原因。。感谢rusideal同学提醒!
sd.JPG

三、保存,刷新,完成。
修改完成,享受更华丽的库体验~ 捕获.JPG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119819
帖子
2241
PB币
306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
发表于 2010-1-1 12:19:16
本帖最后由 Ashford 于 2010-1-1 12:20 编辑

我直接打开方式选择记事本改库不就完了,干吗新建一个文本文档
绝对路径有空格也没关系

此人已被屏蔽

UID
479441
帖子
1481
PB币
4375
贡献
0
技术
29
活跃
257

7周年庆典勋章 活动参与先锋 I'm Windows Phone用户 远景技术达人 应用界 远景智多星 8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10-1-1 12:59:22
我直接打开方式选择记事本改库不就完了,干吗新建一个文本文档
绝对路径有空格也没关系
Ashford 发表于 2010-1-1 12:19



    你试过吗?要是能直接选择打开方式的话还用记事本干嘛?

Rank: 9

UID
825341
帖子
4123
PB币
210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266
发表于 2010-1-1 13:10:50
呵呵,谢谢楼主分享,学习了。

惬意 Windows 8.1 备胎 Windows 10

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642607
帖子
15698
PB币
19353
贡献
0
技术
5
活跃
1602

7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10-1-1 14:09:37
不错的法子!

Rank: 1

UID
731024
帖子
36
PB币
10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0
发表于 2010-1-1 14:18:42
支持一下。

Rank: 2Rank: 2

UID
1135479
帖子
254
PB币
1437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
发表于 2010-1-1 16:15:46
学习了。。。
头像被屏蔽

中尉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14539
帖子
1225
PB币
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43
发表于 2010-1-1 16:20:0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Rank: 1

UID
1069328
帖子
76
PB币
71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83
发表于 2010-1-1 17:21:57
俺不会改哎

Rank: 1

UID
865970
帖子
123
PB币
42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5
发表于 2010-1-1 19:19:01
dddddddddddd
1

查看全部评分

NettriK.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1042023
帖子
19738
PB币
22491
贡献
0
技术
46
活跃
303

7周年庆典勋章 8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10-1-1 19:45:50
不错,谢谢分享

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590629
帖子
11543
PB币
13777
贡献
0
技术
83
活跃
1314
发表于 2010-1-1 20:06:29
没太大意义,还是学习了

UID
20928
帖子
11913
PB币
24878
贡献
0
技术
8
活跃
2
发表于 2010-1-1 20:25:27
你试过吗?要是能直接选择打开方式的话还用记事本干嘛?
satanness 发表于 2010-1-1 12:59

确实不能直接用“打开方式”打开,可以打开记事本窗口,直接把库文件拖放到窗口上进行打开。
有空格不会影响,但是不能有中文字符。
捕获.PNG

我以前也发过一篇类似的帖子pb54
http://bbs.pcbeta.com/thread-467483-1-1.html
头像被屏蔽

Rank: 2Rank: 2

UID
895168
帖子
497
PB币
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88
发表于 2010-1-1 20:26:3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西宫的男人

Rank: 1

UID
1141500
帖子
9
PB币
9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0
发表于 2010-1-1 21:50:12
是不是要预先下载ICO 文件。。。如你发的,要在D:\Documents\emule

西宫的男人

Rank: 1

UID
1141500
帖子
9
PB币
9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0
发表于 2010-1-1 21:51:54
回复 1# satanness


    是不是要预先下载ICO 文件。。。如你发的,要在D:\Documents\emule

此人已被屏蔽

UID
479441
帖子
1481
PB币
4375
贡献
0
技术
29
活跃
257

7周年庆典勋章 活动参与先锋 I'm Windows Phone用户 远景技术达人 应用界 远景智多星 8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10-1-1 23:20:27
回复  satanness


    是不是要预先下载ICO 文件。。。如你发的,要在D:\Documents\emule
Sumland 发表于 2010-1-1 21:51



    是啊,你想换成什么图标就下什么图标呀。我建立的是一个电驴下载的库,于是就找了一个图标放在了Ducuments下面。

此人已被屏蔽

UID
479441
帖子
1481
PB币
4375
贡献
0
技术
29
活跃
257

7周年庆典勋章 活动参与先锋 I'm Windows Phone用户 远景技术达人 应用界 远景智多星 8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10-1-1 23:23:35
回复 15# rusideal


    果然是我的问题。我当初试的时候路径里面有特殊字符。。我还以为是空格的原因呢。。你的帖子我也看了,很强大!多谢啦~pb67
头像被屏蔽

Rank: 2Rank: 2

UID
133419
帖子
123
PB币
0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6
发表于 2010-5-8 21:40:5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Rank: 2Rank: 2

UID
653246
帖子
178
PB币
229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68
发表于 2012-3-10 22:33:49
楼主这个方法太好了。非常实用,非常感谢
关闭

站长推荐

推荐好友加入远景可拿奖励
推荐好友进远景,可以拿3重奖励,PBB,威望,勋章,通通有~ 本帖只限回复推荐用
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5-2018 pcbet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苏ICP备17027154号
请勿发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言论,会员观点不代表远景论坛官方立场。
远景在线 | 远景论坛 | 苹果论坛 | Win10论坛 | Win8论坛 | Win7论坛 | WP论坛 | Office论坛 | 电脑硬件 | 安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