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论坛

Win10正式版系统下载主题平板

重定义Modern UI,打造完美Windows全新体验

Windows10下载|安装|新手宝典|必备软件

搜索
查看: 12428|回复: 202

[讨论] 讨论一下,正确的IT运维工作者,是否应该要给电脑装杀毒软件和打补丁    关闭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Rank: 5

UID
1475539
帖子
516
PB币
694
贡献
0
技术
3
活跃
1093
发表于 2020-10-24 23:47:54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在公司闯祸了,公司的一些无人值守的自助业务终端机,因为用户插优盘导致大面积中毒,而病毒在后台占用CPU资源,导致业务机卡顿,造成公司收入损失,在没有遵循公司规定操作流程的情况下,我私下给部分业务机安装了杀毒软件,虽说公司没有深究这个事(毕竟从后台数据看,安装了杀毒软件的机器提供了两倍于安装之前的营业额,所以公司老总帮我把这事扛下来了),但感觉出来负责技术研发的主管对于这件事很生气,而他主张自助业务终端机,不可以安装任何与业务无关的软件,也不可以打补丁,连从组策略禁用自动播放这种事,我们运维都不可以做,需要他们研发那边经过详细的测试以后,重新制作拷贝用的母盘后,逐步更换目前现有业务机的硬盘,这就令我感觉很迷惑,现在想知道,大公司的IT运维,都是这样做的么,明知使用环境的安全性不可靠,但仍旧采取全裸奔,仅从主观意识上来规避风险行为
单选投票, 共有 532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1

查看全部评分

正义或许会迟到 但不会缺席

UID
398093
帖子
6814
PB币
18
贡献
0
技术
121
活跃
3752
发表于 2020-10-24 23:57:32 |显示全部楼层
谁来扛所做的决定承担相应的后果、谁就有话语权不是么

点评

xinxinlinux  正解  发表于 2020-11-1 08:02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65087
帖子
3040
PB币
4997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2001
发表于 2020-10-24 23:58:54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了解一下潜规则。弄得那么完美,以后做什么?像市政一样,马路修得那么好,以后干什么?为什么国外的高速公路那么结实?

点评

aaa135105  前面的不做评价,后面那句说真的要看标准,你拿市政路对标高速?  发表于 2020-11-4 10:38
damu2007  大家快来围观!!这里有一个老实人!!  发表于 2020-11-4 09:13
xinxinlinux  大实话  发表于 2020-11-1 08:02
qdpan  在单位需遵守两条原则,第一,***永远是正确的;第二,如果***错了,请参见第一条……  发表于 2020-10-26 08:20
bgates  最后一句可以考虑***。或者全删也是可以的。  发表于 2020-10-25 11:31
ySoft  说的有道理,  发表于 2020-10-25 08:08
3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5Rank: 5Rank: 5

UID
1475539
帖子
516
PB币
694
贡献
0
技术
3
活跃
1093
发表于 2020-10-24 23:59:19 |显示全部楼层
kissmewen 发表于 2020-10-24 23:57
谁来扛所做的决定承担相应的后果、谁就有话语权不是么

问题人家是公司副总,你总不能让副总天天往现场跑去换硬盘吧,所以就苦了我们,而且中毒这种事,我们不能远程直接监管到,所以存在一定滞后性,这时候已经给公司营收带来损失了

Rank: 5Rank: 5Rank: 5

UID
1475539
帖子
516
PB币
694
贡献
0
技术
3
活跃
1093
发表于 2020-10-25 00:05:17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上石 发表于 2020-10-24 23:58
应该了解一下潜规则。弄得那么完美,以后做什么?像市政一样,马路修得那么好,以后干什么?为什么国外的高 ...

最后一句话暴露了,哈哈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255698
帖子
917
PB币
228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526
发表于 2020-10-25 00:10:23 |显示全部楼层
“在没有遵循公司规定操作流程的情况下,我私下给部分业务机安装了杀毒软件,虽说公司没有深究这个事(毕竟从后台数据看,安装了杀毒软件的机器提供了两倍于安装之前的营业额,所以公司老总帮我把这事扛下来了)”
这段话看的俺佩服你的胆量...!
楼主,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安装了杀软的机器,它们的营业额相比其它中病毒的机器,并无太大增长的话...你现在会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境地呢...?
你们城里人的公司环境太复杂了...俺在工地上就比较简单了,领导说啥就是啥,必须得听话...

点评

mysin  舅服你。。。嘿嘿  发表于 2020-11-4 23:34
xinxinlinux  对,亏得  发表于 2020-11-1 08:04
lanji66  嗯,我也觉着楼主的操作挺大胆,这是在违规操作,一旦出了问题,各种锅都可能让你背,所以你***很仗义啦  发表于 2020-10-26 10:10
1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5Rank: 5Rank: 5

UID
1475539
帖子
516
PB币
694
贡献
0
技术
3
活跃
1093
发表于 2020-10-25 00:12:11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只要稍微懂点电脑的,至少默认是要显示出来隐藏文件,打开显示已知文件扩展名,关闭系统启动阶段的crashdump,设置启动项等待时间为0秒进,关闭系统还原等无用的功能,不说打齐全补丁,至少必备的一些致命漏洞的补丁得打上吧,可惜这些都没有,还是在无人值守的自助终端机上,副总的观点就是,我们尽量封堵来源,但问题是这些机器都是直接暴露在外网环境下的,还有用户会插U盘使用,本身机器的使用环境就是充满了风险和威胁的,而不装杀毒软件和打补丁,不就是把自己家大门开着让强盗进来么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65087
帖子
3040
PB币
4997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2001
发表于 2020-10-25 00:18:26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把U口都屏蔽掉吗

Rank: 5Rank: 5Rank: 5

UID
1475539
帖子
516
PB币
694
贡献
0
技术
3
活跃
1093
发表于 2020-10-25 00:19:00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上石 发表于 2020-10-25 00:18
不能把U口都屏蔽掉吗

用户使用U盘是业务机的一项功能

2012以后回地球看看

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615559
帖子
14310
PB币
7026
贡献
0
技术
52
活跃
1888
发表于 2020-10-25 00:27:05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选项,没什么悬念。肯定是需要。

问题在于,楼主社会背景足够硬朗吗?否则别那么做。你幸亏有数据支持不是你闯祸,否则你当得起莫须有罪名吗?规矩若是定下来,就得按规矩执行,哪怕这规矩目前展示出了明显的缺陷,但也要按流程做出对策,而不是私下自作主张。

枪打出头鸟!

点评

xinxinlinux  是的,中国社会规则如此。  发表于 2020-11-1 08:09

数灵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513687
帖子
2306
PB币
320
贡献
0
技术
62
活跃
1314
发表于 2020-10-25 00:47: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挡人财路想死吗,开个玩笑

Rank: 2Rank: 2

UID
1636509
帖子
139
PB币
7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04
发表于 2020-10-25 00:59:56 |显示全部楼层
弄得那么完美,以后做什么?幸亏你装杀软的机器营业额有变化,不然你可能就是背锅的!!!

数灵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513687
帖子
2306
PB币
320
贡献
0
技术
62
活跃
1314
发表于 2020-10-25 01:08: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最好的做法,现在毒都杀完了,还是去卸载了吧,人家以后要是说是你的操作造成了xx后果你就郁闷了~还有这次事件你得到什么好处了吗?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9336
帖子
1482
PB币
2710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1292

8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20-10-25 01:12:36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遵循公司规定操作流程的情况下,我私下给部分业务机安装了杀毒软件


我猜你们主管生气的是这个原因。
1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09647
帖子
1838
PB币
3607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805
发表于 2020-10-25 01:26:53 |显示全部楼层
给公司的机器装东西,一定要正版且走流程,这是规定。私自装这犯纪律,不能想装啥就装啥,公司怕你下次不高兴装个病毒。

稳健、高效、便捷

Rank: 9

UID
4848005
帖子
4390
PB币
5240
贡献
0
技术
3
活跃
927
发表于 2020-10-25 01:43:52 |显示全部楼层
散了吧,这事儿如果把脉络捋清就危险了。。。

Rank: 2Rank: 2

UID
536796
帖子
403
PB币
87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047
发表于 2020-10-25 02:05:00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就是规则,可能需要安装,但安不安不是你决定的。找你们公司的流程规定,自己看错还是对。
现在杀毒即使免费的也都是个人版,公司用大都收费,你私自安装可能导致公司收律师函。
另外杀毒会不会与你们业务系统冲突你能确定吗。

Rank: 2Rank: 2

UID
4839874
帖子
90
PB币
112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87
发表于 2020-10-25 02:10:46 |显示全部楼层
想省钱连还原卡都没有,看来这个领导也不咋地。我们公司搞这种东西的部门原来也出现过中木马的事件。然后,下面的主管老是上报有问题。副总后面下文件,直接买了还原卡。调试完之后还原卡装上去。一了百了。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491268
帖子
2140
PB币
23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519
发表于 2020-10-25 02:13:06 |显示全部楼层
tarly 发表于 2020-10-25 00:19
用户使用U盘是业务机的一项功能

这不就是问题所在了,运行用户在业务机使用U盘,那如何保证用户不在业务机装杀毒全家桶,和如何防止业务机被病毒攻击????导致业务机处理效率下降?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450331
帖子
1179
PB币
1216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895
发表于 2020-10-25 02:51:02 |显示全部楼层
见过不少写代码的人,尽管他们编程能力很强,但是电脑操作能力非常弱,程序员也有连系统都不会自己安装的。

对于这样的“技术开发”,就算他代码写得好,还是要说,他懂个xx。

不过当公司有现场的规则时,建议不要先斩后奏,而是先取得授权再行动。
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5-2021 pcbet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苏ICP备17027154号
请勿发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言论,会员观点不代表远景论坛官方立场。
远景在线 | 远景论坛 | 苹果论坛 | Win10论坛 | Win8论坛 | Win7论坛 | WP论坛 | Office论坛 | 电脑硬件 | 安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