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论坛

Win10正式版系统下载主题平板

重定义Modern UI,打造完美Windows全新体验

Windows10下载|安装|新手宝典|必备软件

搜索
查看: 797|回复: 25

[CLOVER] ThinkPad T440基本完美,分享EFI,同时求双电池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Rank: 5

UID
96327
帖子
964
PB币
282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552
发表于 2020-10-29 10:04:5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jorhawk 于 2020-11-28 16:22 编辑

2020-11-28更新,电池方案已经解决,EFI分享新贴: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877084-1-1.html


ThinkPad T440,i5 4210U,HD 4200 + NVIDIA GF 720M,三星 250G SSD + 建兴 M.2 接口 256G SSD,外置usb RTL 8188 CU无线网卡。

Clover安装的黑果小兵的10.15.7,安装重启后,代码走完重启,进不去。
选择noegpu的plist可以进去。研究下来应该是独显的问题,修改config.plist,屏蔽nv显卡,就可以正常进入系统了。

根据其他网友的经验,注入HD 4400的ID信息,显存1536MB,开启加速。
使用FB-VRAM Patcher工具修改显存至2048MB,添加PNLF,开启亮度调节功能。



正常开启H264加速。


USB端口默认基本正常,摄像头、蓝牙可用。U盘等使用正常,但外置usb网卡插入后提示“USB配件需要电源”。
参照网友的帖子更换成T450的kext,usb无线网卡可用,但摄像头、蓝牙等就不能用了。
根据教程,使用Hackintool工具,自己定制usb补丁后,各usb接口均可用了。

目前小红点干脆不动,触摸板基本可用,按下单击似乎不是太正常,不知道是否与usb有关,但平常都是用外置usb无线鼠标,暂无影响。

Alc292声卡采用内置AppleALC方案,注入ID15可用,但耳机外放需要手动切换,其它ID可以自动切换,但耳机不正常只有杂音,外放正常。目前仍采用ID15,手工切换吧。

目前电池不显示,休眠模式改为0,休眠时间选为永不,暂时当台式机用吧。双电池可能也比较难弄,网上也找不到同机型成功的案例,希望哪个大神能够帮忙修改一下电池文件?网上的教程看了,出现一堆错误,总是修复不了。





附上EFI打包文件,供有需要的网友参考。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wYqofWWgjXDN_BWz9U2y9Q 提取码: gyse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Rank: 2Rank: 2

UID
4844745
帖子
137
PB币
115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09
发表于 2020-10-29 12:07:58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个,向楼主学习

Rank: 2Rank: 2

UID
140456
帖子
420
PB币
1733
贡献
0
技术
4
活跃
468
发表于 2020-10-29 23:11:3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FB-VRAM Patcher这个怎么用?我的不能调节亮度

Rank: 5Rank: 5Rank: 5

UID
2639855
帖子
508
PB币
1542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328

7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20-10-30 00:22:19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我有来白票了。谢谢。

Rank: 5Rank: 5Rank: 5

UID
2639855
帖子
508
PB币
1542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328

7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20-10-30 00:22:49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 说说BIOS 设置有什么难点嘛?

Rank: 2Rank: 2

UID
4867913
帖子
220
PB币
45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313
发表于 2020-10-30 00:40:33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Rank: 5Rank: 5Rank: 5

UID
96327
帖子
964
PB币
282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552
发表于 2020-10-30 10:13:26 |显示全部楼层
litiger 发表于 2020-10-29 23:11
FB-VRAM Patcher这个怎么用?我的不能调节亮度

先注入核显的信息,在clover的设备设置和显卡信息里填入对应的id,你应该可以找到。
这可以驱动核显,显存1536MB。
FB-VRAM PATCHER的使用,参照如下网址:
https://dy.163.com/article/F79L4FJL05327OOU.html
在ACPI设置(应该是,晚上回家看看),勾选“添加PNLF”,重启应该就可以调整亮度了。

Rank: 5Rank: 5Rank: 5

UID
96327
帖子
964
PB币
282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552
发表于 2020-10-30 10:18:52 |显示全部楼层
Jacky仔1982 发表于 2020-10-30 00:22
可以 说说BIOS 设置有什么难点嘛?

我这个是clover引导的,BIOS没有什么特殊设置,关闭baiSecure Boot,选择UEFI only,CSM support关闭就可以了。


Rank: 5Rank: 5Rank: 5

UID
2639855
帖子
508
PB币
1542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328

7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20-10-31 11:52:49 |显示全部楼层
变成这样了。i7 4510u,的核显id 是一样的嘛???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Rank: 5Rank: 5Rank: 5

UID
96327
帖子
964
PB币
282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552
发表于 2020-10-31 11:57:16 |显示全部楼层
Jacky仔1982 发表于 2020-10-31 11:52
变成这样了。i7 4510u,的核显id 是一样的嘛???

核显也是HD4400,应该一样的

Rank: 5Rank: 5Rank: 5

UID
96327
帖子
964
PB币
282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552
发表于 2020-10-31 12:00:34 |显示全部楼层
设备设置-仿冒ID-IntelGFX:0x04128086
显卡设置-ig-platform-id: 0x0a260006
我是这么设置的。

Rank: 5Rank: 5Rank: 5

UID
2639855
帖子
508
PB币
1542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328

7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20-10-31 12:04:00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怪现象,出现,。。。。

Rank: 5Rank: 5Rank: 5

UID
2639855
帖子
508
PB币
1542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328

7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20-10-31 12:07:14 |显示全部楼层
github上提供的t440 clover 的efi 只有里面的一部分,你有了解过嘛?

Rank: 5Rank: 5Rank: 5

UID
96327
帖子
964
PB币
282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552
发表于 2020-10-31 12:12:27 |显示全部楼层
Jacky仔1982 发表于 2020-10-31 12:04
,,,各种怪现象,出现,。。。。

黑苹果就这样,只能自己慢慢试验。别人的成功经验也只能参考。

Rank: 2Rank: 2

UID
4844745
帖子
137
PB币
115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09
发表于 2020-11-2 08:18:17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分享是美德

Rank: 2Rank: 2

UID
3597493
帖子
126
PB币
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78
发表于 2020-11-22 17:49:59 |显示全部楼层
连接失效了,能再发一下吗,感谢楼主

Rank: 2Rank: 2

UID
3597493
帖子
126
PB币
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78
发表于 2020-11-26 14:20:10 |显示全部楼层
连接失效了,能再发一下吗,感谢楼主

Rank: 2Rank: 2

UID
1215941
帖子
114
PB币
147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04
发表于 2020-11-26 15:50:17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Rank: 5Rank: 5Rank: 5

UID
608131
帖子
619
PB币
447
贡献
0
技术
50
活跃
776
发表于 2020-11-26 17:18:48 |显示全部楼层
连接已经失效,我看看你电池的问题。

Rank: 2Rank: 2

UID
576052
帖子
245
PB币
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361
发表于 2020-11-28 14:47:37 |显示全部楼层
连接已经失效,
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5-2021 pcbet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苏ICP备17027154号
请勿发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言论,会员观点不代表远景论坛官方立场。
远景在线 | 远景论坛 | 苹果论坛 | Win10论坛 | Win8论坛 | Win7论坛 | WP论坛 | Office论坛 | 电脑硬件 | 安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