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论坛

Win10正式版系统下载主题平板

重定义Modern UI,打造完美Windows全新体验

Windows10下载|安装|新手宝典|必备软件

搜索
楼主: xinxinlinux

[讨论] 你安装的Win10是UEFI模式吗?   [复制链接]

山中何事?松花酿酒,春水煎茶。

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1638437
帖子
6437
PB币
42
贡献
0
技术
87
活跃
2692
发表于 2021-4-3 13:34:06 |显示全部楼层
哲哲小黄瓜 发表于 2021-4-3 13:24
我已经把所有的MBR强制改成GPT了,爽。

直接PE里面改么?引导还正常否?

Rank: 9

UID
4039086
帖子
5421
PB币
5043
贡献
0
技术
175
活跃
2477

8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21-4-3 13:36:12 |显示全部楼层
傲骨虚怀 发表于 2021-4-3 11:09
还有不用UEFI的?学习了!

哈哈!看来不是孤陋寡闻就是涉世未深啊!
开个玩笑!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91893
帖子
1391
PB币
4773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791

7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21-4-3 14:39:36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被UEFI模式如何ghost所困扰,因此还是喜欢传统的启动方式安装多操作系统。

来自北方

Rank: 9

UID
1556152
帖子
2315
PB币
872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212

7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21-4-3 14:47:28 |显示全部楼层
谁爱用啥就用啥,这有什么好争的

Rank: 2Rank: 2

UID
516273
帖子
115
PB币
25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03
发表于 2021-4-3 15:07:36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是UEFI启动,

Rank: 7Rank: 7Rank: 7

UID
751595
帖子
2578
PB币
25247
贡献
0
技术
30
活跃
1686

7周年庆典勋章 8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21-4-3 16:09:21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使用几年了

Rank: 2Rank: 2

UID
4865494
帖子
82
PB币
406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34
发表于 2021-4-3 16:53:20 |显示全部楼层
笔记本,从开始研究装系统,就UEFI了

只是来看看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46611
帖子
1689
PB币
815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248
发表于 2021-4-3 17:00:05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谁,咋这么讨厌呢
想让别人说说就别用点评
你当你是哪位大神啊,能随便点评别人?

Rank: 2Rank: 2

UID
4859424
帖子
387
PB币
649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508
发表于 2021-4-3 17:01:19 |显示全部楼层
笔记本是从win7升过来的,当时是BIOS,后来就没改过

Rank: 1

UID
4878265
帖子
12
PB币
47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8
发表于 2021-4-3 17:14:34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知道,啥也不懂啊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70815
帖子
3237
PB币
4073
贡献
0
技术
21
活跃
2044
发表于 2021-4-3 17:16:17 |显示全部楼层
2t内硬盘包括m.2nvme盘都可以用传统bios+mbr安装win10,uefi是现在主板默认优先使用的引导,改成传统引导优先即可。

Rank: 5Rank: 5Rank: 5

UID
183812
帖子
936
PB币
314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644
发表于 2021-4-3 17:30:2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shuo 于 2021-4-3 17:31 编辑

老机,硬盘不大于2T,还是MBR。

Rank: 5Rank: 5Rank: 5

UID
4873606
帖子
968
PB币
112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69
发表于 2021-4-3 17:56: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xinxinlinux 发表于 2021-4-3 13:34
直接PE里面改么?引导还正常否?

在PE里改,然后EFI分区需要重建的,引导也需要重建的。

山中何事?松花酿酒,春水煎茶。

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1638437
帖子
6437
PB币
42
贡献
0
技术
87
活跃
2692
发表于 2021-4-3 18:15:55 |显示全部楼层
哲哲小黄瓜 发表于 2021-4-3 17:56
在PE里改,然后EFI分区需要重建的,引导也需要重建的。

哦,那就太麻烦了。

Rank: 2Rank: 2

UID
4878261
帖子
162
PB币
265
贡献
0
技术
4
活跃
83
发表于 2021-4-3 18:35:40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学习,看看到底哪个更好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323850
帖子
1308
PB币
1529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151
发表于 2021-4-3 19:22:37 |显示全部楼层
新机器是uefi+gpt
老机器就bios+mbr了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22228
帖子
1225
PB币
1152
贡献
0
技术
5
活跃
1377
发表于 2021-4-3 19:30:13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是,能用UEFI的一律用
手头一台联想昭阳E4A,HM55平台,只有老式的EFI界面,我也没用Legacy模式

Rank: 2Rank: 2

UID
4777030
帖子
122
PB币
325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39
发表于 2021-4-3 19:31:54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是,毕竟主引导记录里可以写入病毒,不如GPT安全。

Rank: 1

UID
2505578
帖子
64
PB币
523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456
发表于 2021-4-3 20:04:41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是  单位的不是

Rank: 7Rank: 7Rank: 7

UID
558688
帖子
1808
PB币
1574
贡献
0
技术
1
活跃
1146
发表于 2021-4-3 20:09:19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看主板是否还支持MBR 以及你的仓库盘是否是单盘超过2T的
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5-2021 pcbet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苏ICP备17027154号
请勿发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言论,会员观点不代表远景论坛官方立场。
远景在线 | 远景论坛 | 苹果论坛 | Win10论坛 | Win8论坛 | Win7论坛 | WP论坛 | Office论坛 | 电脑硬件 | 安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