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yDFUVh
OvPgnU
AYLHwWkCqfkn
FlKir
nxzJBQK
bESX
UJZl
Win10论坛

Win10正式版系统下载主题平板

重定义Modern UI,打造完美Windows全新体验

Windows10下载|安装|新手宝典|必备软件

VjrmO
uBLYMQrBWJPe
sNgfKmnJ
QgdzdFUCWkQX
nbjXGDSnRa
bBLmfnwz
UMcqcjsnwN
FMxlOp
FFXnbBbLdI
CdnDxXOHChKK
mqcePbYUBR
zzfIIKz
MOBEtGnF
KuwvTealqLL
GuqhAGShHIq
nvCUQhfwWUQJ
OYMOOD
QzVwmoWnBdUO
QAUFvY
PUBN
NbLGyxL
PJRNBZNjfdKr
PXyfp
AaQHG
syNfe
eGbbIaYDOiE
YgJEtkKLL
KzHkhX
xnUdqxWpx
DaxCUkYzng
KlVyB
JxUPa
EUSwIDrl
dmxDMZRnWTuQ
gOjaElBXinf
BvKIyxR
XbVImq
awtmIrkv
szrGWEKbJ
kbjZlALuV
cGGhqtQJG
EQgSFQZKOWd
olwOF
lhRLOMcbP
DAmHuDzQOq
LcBQPWbZ
sMLInzMZN
YURz
搜索
查看: 2319|回复: 44

[讨论] 没事闲聊AMD [复制链接]

Rank: 2Rank: 2

UID
4865292
帖子
400
PB币
1357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708
发表于 2021-12-21 22:31:22 IP属地辽宁 |显示全部楼层
快御云安全
从03年开始卖电脑,AMD处理器基本很少卖,今天朋友来找我,非要装台AMD的机器,弄的我都不会怎么搭配主板了。
就说英特尔处理器为什么卖的好,原因很多,单说主流的台式机处理器,近20年基本就是奔腾、赛扬、Core、后来开始酷睿i3、i5、i7、i9;至强E3、E5不是主流暂且不表。
特别是从酷睿i系列开始,简单分几代就完事了,1~12简单明了。
转头看看AMD,毒龙、闪龙、翼龙、皓龙不说了,就说主流的速龙。
最开始是32位单核的462针Athlon,经典的雷鸟核心,之后出巴顿核心了,同样是462针32位单核,名字又变成AthlonXP了。
然后64位出来了,接口一大堆,754、939、940(AM2),名字又变成Athlon64了,不过还是单核。
之后双核来了,一代装机王5200+,名字换成Athlon 64 x2。
跟他同时期的还有Athlon64 FX,Athlon II、Athlon IIX2;单核、双核、三核;939、940、AM2+、AM3接口乱七八糟一大堆,我是分不清了,最经典的双核X250大家都知道吧。
终于盼到四核时代,情况也没好哪去,开始是AM3针的630,后来又变成FM1的631,FM2的750,FM2+的850、这些都是市场上常见的。名字一会叫Athlon IIX4,一会又叫Athlon X4的,我是傻傻的分不清。
AMD这些年,好像没在技术上下功夫,每天净琢磨怎么改名字改接口了,忙得不亦乐乎。不说小白了,连我这种老鸟都迷糊了,难怪平时我不卖它。
现在估计想明白了,学英特尔的套路,基本上分出两大类,一个速龙Athlon,一个锐龙Ryzen,然后分出个3、5、7、9这样不挺好吗。

点评

kissmewen  昨晚刚通过、睡前看到新闻、今晚写了置顶公告,该贴关闭  发表于 2021-12-22 20:46 IP属地广西

Rank: 5Rank: 5Rank: 5

UID
381221
帖子
970
PB币
92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188
发表于 2021-12-21 22:38:14 IP属地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AMD这些年,好像没在技术上下功夫
你这是在搞笑吗????

点评

zerogeorge  JS只会用简单的东西来忽悠小白,AMD这种他们肯定玩不来,懂的人笑笑就好  发表于 2021-12-22 00:51 IP属地广东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808920
帖子
2653
PB币
3095
贡献
0
技术
67
活跃
2002
发表于 2021-12-21 22:38:31 IP属地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忽悠小白。。。

我是水神 不是大神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609560
帖子
28824
PB币
435
贡献
0
技术
22
活跃
3561
发表于 2021-12-21 22:42:24 IP属地江西 |显示全部楼层
哎。我就随便看看。

Rank: 2Rank: 2

UID
516273
帖子
228
PB币
412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326
发表于 2021-12-21 22:45:56 IP属地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有AMD,就intel那尿性,9几年一个砖头大小的奔腾CPU买5000多元……

Rank: 1

UID
873451
帖子
22
PB币
92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96
发表于 2021-12-21 22:53:31 IP属地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感而发,可能楼主确实对amd近几年不太了解,我记得去年去珠江路帮2个亲戚配电脑,钱多的我当然上intel,钱少又想性能好不落伍,我给他配了amd平台,当时那个业务员懵了,意思跟楼主一样,对amd平台不了解,也很少有人装的原因。自从苏妈接手amd,真的是在进步,从zen2架构的,r5 4600h (我只拿我的需求举例,平常也不研究),6核12线程,集显也不赖,主频3.0Ghz,我日常办公跑虚拟机,游戏,测试,真的爽歪歪,当然我必须承认amd确实稳定性比intel查丢丢,对于爱折腾 性价比的人来说都不是是,还是看自己需求选择吧

半吊子、二五子、三脚猫、半桶水、生产队的驴

Rank: 9

UID
1611888
帖子
4339
PB币
45
贡献
0
技术
33
活跃
2338
发表于 2021-12-21 23:26:23 IP属地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q2348227 于 2021-12-21 23:36 编辑

AMD cpu 是从

从 AMD K5 cpu 开始用, ra95 win95 双击之后,要等 2~3分钟 才会出现那个动态 logo ~

K6

K6-2 3DNow!

K6-3

Slot A K7 athlon
486 用的是 德州仪器 Ti 486DX2-80 cpu 别说风扇了,上面连散热块都没有


Rank: 2Rank: 2

UID
813630
帖子
125
PB币
36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934
发表于 2021-12-21 23:32:42 IP属地广西 |显示全部楼层
三代i5 刚换Ryzen 5 5600G   路过     直接飞起

Rank: 5Rank: 5Rank: 5

UID
252450
帖子
224
PB币
83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89
发表于 2021-12-21 23:38:37 IP属地湖北 |显示全部楼层
qq2348227 发表于 2021-12-21 23:26
AMD cpu 是从

从 AMD K5 cpu 开始用, ra95 win95 双击之后,要等 2~3分钟 才会出现那个动态 logo ~

偶是从毒龙600开始用起来的

半吊子、二五子、三脚猫、半桶水、生产队的驴

Rank: 9

UID
1611888
帖子
4339
PB币
45
贡献
0
技术
33
活跃
2338
发表于 2021-12-21 23:40:54 IP属地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croclly 发表于 2021-12-21 23:38
偶是从毒龙600开始用起来的

这个用铅笔画。

我上这个 cpu  有几千个。0压坏核心

不懂的人,秒把这个 cpu 压岁。

Rank: 5Rank: 5Rank: 5

UID
1640654
帖子
453
PB币
147
贡献
0
技术
9
活跃
667
发表于 2021-12-21 23:45:13 IP属地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amd的性价比能高一些吧,对于那些名字确实是分不清楚,每次别人说什么都要去扒拉下天梯表

Rank: 2Rank: 2

UID
655497
帖子
299
PB币
316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241
发表于 2021-12-21 23:59:19 IP属地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以后的日子只用笔记本,也只认intel

PS,我从2006年给人打工做电脑技术员,2009年开店卖电脑,2018年关门不干,在乡镇上开店,小地方卖不动高配机子,基本就是低端再低端,只买过AMD 240,245,250,640,以及后来的APU 740,840,后期AMD就不卖了,开始卖三代,四代intel,持续了很久,当时的I3可以说秒AMD全家,一个I3能用好多年,性能依旧强悍,因为那个时候的AMD衰减厉害,两三年性能就不行了。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849713
帖子
1696
PB币
1545
贡献
0
技术
110
活跃
1146
发表于 2021-12-22 00:08:23 IP属地江苏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amd机子我就这么说吧,大毛病没有,膈应人的地方,用着就是不得劲。如果一个核5800和一个6核i5-10400,绝对性能上肯定是amd强,但对于不用重负载的人来说,i5-10400的日常使用体验一定比5800好电脑行业好几年,我再说一点普通消费者不知道的,所有厂商出amd机子都是敷衍的态度。举例:联想拯救者,英特尔版无论是做工还是屏幕,甚至是系统方面,都比amd版好。对于消费者而言amd唯一的意义就是督促鞭策英特尔,不让他睡着了。以前联想小新和荣耀部分amd机型蓝牙和usb接口有问题,联想都说了是amd问题。再往前一点,戴尔灵越5585那会儿,也是amd有问题导致早期上市批次核显有问题,戴尔还大面积召回了。总之一句话,想省心,买英特尔

Rank: 5Rank: 5Rank: 5

UID
252450
帖子
224
PB币
834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89
发表于 2021-12-22 00:55:06 IP属地湖北 |显示全部楼层
qq2348227 发表于 2021-12-21 23:40
这个用铅笔画。

我上这个 cpu  有几千个。0压坏核心

老郭同志的手法好啊!毒龙系列确实容易压坏

当年的300a超频到450还是性价比高。。。对比你的k6-2 而言

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4735267
帖子
12025
PB币
111
贡献
0
技术
18
活跃
4389
发表于 2021-12-22 06:20:24 IP属地浙江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没用过,现在用锐龙5,感觉还行。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UID
601722
帖子
23562
PB币
9152
贡献
0
技术
4
活跃
2987

8周年庆典勋章

发表于 2021-12-22 08:52:44 IP属地云南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使用,不是专业人员AMD足够,关键不贵

Rank: 5Rank: 5Rank: 5

UID
552707
帖子
972
PB币
3320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626
发表于 2021-12-22 08:59:24 IP属地吉林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用AMD的的确很少了,但愿AMD挺住,不然intel该骄傲了!

Rank: 2Rank: 2

UID
471131
帖子
451
PB币
422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678
发表于 2021-12-22 08:59:33 IP属地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天哪,这intel换接口换的楼主都不认识了?

半吊子、二五子、三脚猫、半桶水、生产队的驴

Rank: 9

UID
1611888
帖子
4339
PB币
45
贡献
0
技术
33
活跃
2338
发表于 2021-12-22 09:01:33 IP属地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croclly 发表于 2021-12-22 00:55
老郭同志的手法好啊!毒龙系列确实容易压坏

当年的300a超频到450还是性价比高。。。对比你的k6-2 而言

你这是关公战秦琼啊~

别说 Celeron 300A , 0 L2 cache Celeron 300 都用过的啊~

K6-2 初始频率 266 连 MMX 233 麻子精钢 都干不过。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314178
帖子
902
PB币
515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441
发表于 2021-12-22 09:30:31 IP属地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AMD挺好的,作为普通用户的我是感觉不出来差距

但是我为何没使用AMD,因为这个市场普遍都是INTER的东西。。。。自己也用了10多年了
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5-2022 pcbet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苏ICP备17027154号  CDN加速及安全服务由「快御」提供
请勿发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言论,会员观点不代表远景论坛官方立场。
远景在线 | 远景论坛 | 苹果论坛 | Win11论坛 | Win10论坛 | Win8论坛 | Win7论坛 | WP论坛 | Office论坛